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福建厦门:“加减乘除”焕发楼宇生机活力
2019年08月05日 15:06:35 来源: 海西晨报 作者:

  非公党建代表们参观体验福隆世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楼宇占地少、产出高、业态新,被称为“竖起来的社区”……7月17日,厦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楼宇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思明区多个楼宇党建示范点在会上惊艳亮相,呈现了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欣欣向荣的生机活力。

  在推进会上,厦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青作为思明区首批建成楼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街道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介绍厦港街道楼宇党建“加减乘除”工作法。

  据悉,厦港街道辖内有福隆世纪中心、海峡世茂大厦2栋商务楼宇,均为“亿元楼”。王一青表示,在楼宇党建工作中,街道党工委探索“加减乘除”工作法,通过增强党组织“吸铁石”效应,助推楼宇营商健康发展,让“立体社区”焕发生机活力。

  除介绍工作法外,厦港街道还迎来了学习考察团。7月17日,“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学习考察团一行来到厦港街道互联网党建示范点———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考察。在参观完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之后,非公党建代表们纷纷为四三九九党总支党建内核与企业发展融合,“党建+互联网”思维碰撞出的能量点赞。

  地理位置优越、基层党建资源丰富、位于福隆世纪中心31层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同样获得肯定。7月19日,福隆世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也迎来了“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学习考察团。在厦门豪亿物业党支部书记、红色管家团首任团长胡军华讲解介绍下,参观团成员体验了活动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切身体会了温馨友爱、和谐人文的福隆“家”文化。

  一套“加减乘除”党建工作法,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增强党组织的“吸铁石”效应,扩大党建辐射引领范畴,优化楼宇整体营商环境的同时,也实现了楼宇党建与楼宇经济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相关链接

  什么是“加减乘除”工作法?

  加

  做足加法,共建共享聚合力

  联结楼宇内部及周边跨单位、跨行业的党组织,发挥“1+1>2”叠加效应。

  成立楼宇党建联盟,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抓好楼宇政治建设。

  广聚多方力量,扩大党建“朋友圈”。

  减

  做好减法,互联互动零距离

  打破“空中孤岛”壁垒,把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打造福隆世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员工提供“一站式”载体支持。

  强化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文化引领。

  

  做优乘法,激活发展新动能

  发挥党组织、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多角度延伸党建倍乘辐射效应。

  践行红色招商,在楼宇招商团队配备党员,宣传惠企政策。

  推动楼宇集聚优势产业,近两年楼宇入驻率保持在90%左右。

  

  做实除法,贴心服务解难题

  破解企业和员工工作生活难题,营造楼宇“家”文化。

  推动供需精准对接,首批14个需求项目实现100%对接认领。

  扛起“党建益企”责任,组织各类政策宣讲活动,为楼宇企业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