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唐山:非公党建高新先锋·红色阵地集群培育计划启动
2019年07月26日 14:35:36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我们公司是一家新企业,公司40多名员工大多是年轻人,以‘党建+孵化器’为特色的创业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让我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逐渐增强,也为以后的创新创业指明了方向!”7月15日,在高新区创业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河北微探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员刘杰正在书吧阅读党建类书籍。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启动了非公党建“高新先锋·红色阵地集群”培育计划,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新区特色的红色阵地集群。从2019年至2021年,通过3年努力,全面规范全区基层党组织阵地政治功能,使40%以上的党支部达到“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标准;在非公党建红色阵地集群建设上,力争到2019年底,集中培育以“党建+孵化器”为特色的创业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形成5到10个红色阵地集群,并发挥其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将“高新先锋·红色阵地集群”打造成为高新区党建的亮丽品牌。

  创新展示方式,大力营造“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高新区各企业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宣誓仪式、过政治生日、组织“三会一课”等活动,规范活动流程,创新运用现代化的方式和直抵人心的教育形式,不断增强教育感染力,建设党性教育的“红色课堂”。另外,积极搭建党群议事会、民情直通车、党代表工作室等工作载体,推动党员亮身份、党组织亮承诺,使先锋阵地成为各类资源整合的枢纽,建成联系服务群众的“红色港湾”。各企业坚持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服务和推动企业发展作为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非公企业开展党建的动力由外力推动转变为内在驱动,实现党的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在“高新先锋·红色阵地集群”培育计划中,高新区坚持阵地建设与机制建设相融合,明确阵地建设规范标准,不断完善阵地功能建设,将每个阵地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教育管理党员、团结服务群众和彰显先锋形象的阵地和窗口;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融合,在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宣传展示和党建服务三大功能,使培育点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精神家园;坚持规范化与特色化相融合,聚焦新兴领域,围绕新兴业态,在培育过程中突出高新区特色,不断探索适合高新区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 (杨欢)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