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谱新篇
2019年07月30日 09:25:59 来源: 西宁市“两新”党建指导中心 作者:


  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西宁市“两新”党组织先学起来、动起来、查起来、改起来,提前“预热升温”。

  坚持先学起来,提高政治站位。“两新”党组织结合“两新”组织的行业特点和党员实际,采取“轮班”座谈、“一线”交流、餐厅课堂、党课辅导、线上线下全员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城东区组织30余名“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员代表开展“红企红心汇七月”“两新”组织党组织帮困·悦读系列活动;城中区举办“红领会”论坛,分享初心使命故事;青海华盛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全市“两新”党组织累计开展微党课、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206场次。

  坚持先动起来,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举办主题演讲、开展主题党日、文艺演出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增强“两新”组织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通县“两新”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颂党恩”演讲比赛;城北区举办“展组织风采·秀书记魅力”“两新”党组织魅力秀活动;市教育局组织民办学校党建联盟的50余名党员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青越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铁人精神、传承不朽力量”主题党日,将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和发展中;西宁恒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万伦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唱响红歌赞党恩”活动,激发党员职工爱岗守责、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

  坚持先查起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深入全市“两新”党组织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在互联网、物业、快递企业行业党建方面,查找出行业党委还没有成立、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领域党建工作推进慢,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在商圈楼宇党建方面查找出组织活动开展有限,部门服务难持续,服务水平还不高等问题。全市部分“两新”组织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具体,查摆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难、服务能力弱、党员管理不到位、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查找党员发挥作用有待加强、自我要求有待提高等方面的问题,促使广大党员找出思想差距,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坚持先改起来,推动工作落实。市委“两新”工委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印发《加强互联网物业快递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制定“红色互联网” “红色物业”“红色快递”行动任务清单,着力提升重点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商圈楼宇继续深挖辖区党建工作资源,建立工作机制,逐步向实体运行转变,融入城市基层党建,争取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亮点。全市“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结合“两个绝对”具体化,更新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着力解决“两新”党组织设置不规范、运转不流畅、作用难发挥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两新”党组织共撤销空壳党组织13家,新建党支部19家,规范布置党员活动阵地58个,举办市级示范培训班3期,培训150人次。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