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包头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入章程工作部署会
2019年06月13日 09:23:1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张井

  近日,包头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入章程工作部署会在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包头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赵学东主持会议,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肖运孟出席会议并对如何做好党建入章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和个私党建办、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以及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个私党建办负责同志、党建入章程3家自治区级试点民营企业和部分“包头市百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非公党工委《关于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的通知》,对党建入章程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解读,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党建入章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赵学东副科长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入章程工作的通知及要求,并对包头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入章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党建入章程工作是自治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的重要措施,通过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进一步明确党组织设置形式、地位作用、工作机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内容,推动党组织有效融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企业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党组织班子成员与公司管理层、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三个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包头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肖运孟结合包头市非公企业现状,非公企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出台的系列支持、服务非公企业发展的便企、便民措施,他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入企业章程的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抓紧落实,确保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入章程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认真分解落实各项任务。要按照自治区组织部要求,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分批次选择一定数量民营企业,细化分解任务到人,借鉴党建入章程实例和章程范本,通过法定程序,按时完成3家自治区级试点民营企业以及其它民营企业党建入章程工作任务。三要因地制宜,讲求方式方法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在推动党建工作入公司章程工作过程中,要从实际出发,既要依托职能职责优势,把党建入章程工作与注册登记、年报指导、市场巡查、法律宣传、政策咨询、商标服务、消费维权结合起来,又要注重把握工作节奏,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强与企业出资人和管理层的充分沟通,争取个私经济组织业主对党建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不断提升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还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精准指导,畅通绿色渠道,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平稳有序推进,积极有效开展,确保党建入章程工作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