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永寿四大举措提升两新组织组织力
2019年05月09日 09:12:42 来源: 陕西网 作者:

  近年来,永寿将扩大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作为党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将组织力建设作为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的导向标,针对两新组织规模小、分布广、人员少、党员少,且与农业联系紧密的实际情况,以四大举措为抓手,持续有力的推进全县两新党建健康发展。

  以机制建设为纲,破解管理之困。创新推行三级联抓联包、季度巡查评议和考核、三联单督导等机制,创建“九牛爬坡、个个出力”工作氛围;实施财政补贴、党费返还、税前列支等机制,解决无钱办事的难题;落实以奖代补、推先奖优等机制,激发两新干部创先争优。目前,推荐省级代表 1 人,市级代表 8 人,县级代表 20 多人。推行党员积分制、一句话承诺制、“四评三定一公示两跟进”等,唤醒党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员。

  以队伍建设为本,破解三大难题。创设永寿党建课堂平台,每半年开展 1 次集中培训、外出学习观摩,破解思想引领不足难题,增强新时代感召力和时代感。同时,每年举办 2-3 场党员人才招聘会,通过外招内推的方式,破解组建难和无人干事的难题,2018年两新组织发展党员 55 名。加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和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出台管理考核办法,跟进管理,破解工作力量不足难题,全县选派党建指导员 89 人,外招内聘党组织书记10多人。

  以服务为要,破解关爱不足难题。整合力量,制定出台了同步“登记、年检、评价、报税、服务”“五同步”工作机制,在帮助解决日常问题中筑牢和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陕西华浩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每年税前列支党费1万多元。三八果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耿兴利通过同步评价被推荐为陕西好人。开展“联建互促”、五送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以实干为基,破解作用发挥不显难题。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整合陕西云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组织和附近 9 个村资源,成立甘蓝联合党委,采取“党组织+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先后投资 5000 万元,解决群众产业发展、劳务输出、基础建设、教育扶贫等问题,先后被 CCTV7《聚焦三农》栏目,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秦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与陕药集团合作,以打造“党建引领基地、党员示范基地、能人带动基地、群众增收基地”为目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打破行政规划和地域分布,在全县 6 镇1 办,以片区为单位共成立 7 个党小组,采取统一“种植、服务、收购、销售”的方式,带领种植中药材 12类11138 亩,实现户均年增收5500元,推动了产业扶贫“造血”功能的规模化效益化。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