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顺德工作站揭牌
2019年04月28日 09:23:51 来源: 中国非公制企业党建网 作者: 安佳璐

  又一个诞生了!昨天下午,《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顺德工作站在佛山市顺德区广东省工业设计城揭牌啦!《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负责人,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伟成等出席活动。

  了不起的顺德!

  顺德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排名第一,在这方热土上,民营企业起步早,基数大,一大批现象级企业享誉海内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区坐拥美的、碧桂园两家世界500强。目前全区上市公司数量共70家,上市公司不仅成为了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更是高质量党建的引领者。在上市公司党建覆盖上,顺德走在佛山全市前列,上市企业党建工作的示范带动效应尤为显著。2018年12月11日,美的集团党委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参加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年度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工作站做什么?

  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和顺德区委组织部强强联手,利用全国化全媒体平台,借助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通过全面深度交流,梳理总结提升顺德两新党建的创新实践,打造全国性的两新党建品牌,助推顺德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

  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期望以此次建立工作站为契机,不断借鉴全国两新党建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两新党建创新水平,扩大顺德两新党建品牌影响力。

  杂志社负责人在致辞中讲到,顺德是民营经济高地,也是两新党建品牌集聚地。拥有众多上市公司是顺德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大批企业已经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充分说明了党建强、发展强,高质量的经济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党建支撑。今后,双方将围绕工作站的建设合作互赢,全方位持续提升顺德两新党建的品牌影响力。

  在随后举行的上市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党建经验。据了解,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顺德两新党建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组织良性互动、互促共赢的发展新路。目前,全区共有两新组织107676 家,规模以上的共14763家。建立两新党组织共1492 个,覆盖率达80.1%。其中,“党建龙腾计划”获评广东省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示范性项目,在非公、社会组织、“小个专”领域党建品牌示范带动效应日渐凸显。活动最后,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伟成作点评,希望通过杂志社平台推进顺德两新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