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泗阳县建立非公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
2019年04月28日 09:23:51 来源: 宿迁日报 作者: 司祖轩

  宿迁市泗阳县围绕做好组织系统支持非公企业发展工作,专门制定出台泗阳非公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为有力助推非公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一对一”建立帮建对子。泗阳县县委组织部结合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际,围绕企业出资人政治素质好,始终坚持“两个坚决维护”,重视党的建设;企业“两个健康”发展走在前列;在属地民营经济中有较重分量,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或发展潜力,在全县150余家非公党组织中甄选出30家,然后从组织系统挑选出政治素质过硬、党建业务娴熟的30名组工干部,作为重点联系工作指导员,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指导。

  “实打实”明确指导内容。重点联系制度要求党建指导员重点指导非公党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指导建立联系服务人才等制度,促进企业发展;听取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建议。同时,党建指导员还要围绕非公党组织的组织设置、组织生活、作用发挥和基本保障等方面,帮助非公企业做好排弱找差、集中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质量稳步提升。

  “硬碰硬”健全考核机制。重点联系制度要求县委组织部及各园区、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两新”工委每月听取党建指导员一次重点联系工作汇报,建立起党建指导员和企业属地党委、县委组织部之间信息互通、工作反馈、协调会商沟通机制。同时,对党建指导员采取半年一考核,专项行动期间实行阶段考核,主要从责任落实、工作作风、整改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考核工作绩效。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