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陕西富县:创新实施“五强化”助推非公党建全面提升
2019年04月22日 15:09:33 来源: 延安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高乐

  4月13日一大早,来自陕西省富县龙林公司党支部的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便来到公司结对帮扶的茶坊街道羌村,开展“共建美好羌村,共享幸福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该村义务植树。

  党员职工们分工协作,刨草挖坑,种下树苗,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美化环境贡献力量。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栽植红叶碧桃、藤本月季、桃树1.5万余株。

  龙林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富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的一次生动实践。

  那么,2019年富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是什么?富县将采取哪些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从而更好地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今年,富县非公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市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红领引航、百家争先’党建主题,按照‘传党声、强引领、搭平台、求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为目标,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实施‘质量提升年’活动为重点,持续扩大‘两个覆盖’,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富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富县非公党工委书记王建斌说。

  为更好地指导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序发展,近日,富县非公党工委制定出台并下发了今年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要求全县“两新”组织紧紧围绕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五强化”工作措施,助推全县非公经济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化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精心组织纪念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提高思想共识。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引导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章程,建立党组织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断扩大“两新”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三是强化质量提升,巩固提升“两个覆盖”,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党支部建设、“三支队伍”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全面开展“双建双促”活动、党组织书记职业水平认证活动和党组织阵地“清零”行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激活企业发展动力。四是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抓好重点领域党建工作,推动非公党建抓出实效。五是强化载体创新,继续优化完善“红领引航、百家争先”党建内涵,持续推行“四访四谈四培养,争作四个表率”“三联系一带动”工作机制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积极开展“四项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开展第三轮“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2019年争创2个“五星级”党组织、4个“四星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县非公党建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