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湖南长沙高新区企业党建“向华为学管理”
2019年04月18日 09:28:02 来源: 今日头条客户端 作者:

  4月13日,长沙高新区举行企业党建“向华为学管理”专题讲座。袁路华 摄

  4月13日,长沙高新区举行企业党建“向华为学管理”专题讲座,邀请华为企业党建专家吕远洋授课,400多名党群联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长沙高新区作为湖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之一,拥有2万多家非公企业,如何做好新时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这篇大文章,成为今年党建工作一大重点。

  讲座开始前,搜农坊管理负责人程红美早早来到会场,她很期待此次讲座,她表示,向华为学管理,机会难得,这是中国每一家企业梦寐以求的事,特别感谢高新区能举办这么好的活动。

  吕远洋以“对标华为 升级管理——激发活力,多产粮”为题为大家授课,他从华为党的建设入手,介绍了华为党委下辖300多个支部,8万名党员如何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实现“思想权文化权才是公司最大的控制权”,以此形成“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华为精神;他着重从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与管理机制,企业文化的精髓和企业长治久安的基础,人力资源“4力循环”三个方面,分享了华为的管理经验,对如何优化企业管理、激发团队潜能、立足长远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个小时学习,收获满满,感谢高新区又一次为我们搭建学习平台!”联组党员代表陈欢将听课感言发在朋友圈。参加学习的党员均表示听了吕远洋的授课,收获很大。

  活华为专家吕远洋授课。袁路华 摄

  讲座中,还印发了“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宣传资料,号召广大企业党员运用平台开展好党建学习活动。

  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蒋学龙表示,希望通过这堂讲座,来探索重构辖区企业党建新模式,构建一纵一横格局、突出一大一小重点、开展一教一帮活动、推动一点一链工作、落实一会一员要求的“五个一”任务;希望各联组、支部以此为“切入点”,找到“兴奋点”,头脑风暴之后,借鉴华为管理经验,在工作推动、机制建设、员工管理、特色创建方面如何与本联组、本支部、本企业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希望各支部能找到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企业发展的“结合点”,通过支部建设,把人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实现企业“多产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