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吉林延边:敦化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2019年03月14日 11:05:08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作者:

  吉林省敦化市为进一步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构建组织完备、上下联动、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加大组建力度,健全区域化组织体系。依托商圈整合建、园区统筹建、属地就近建的原则,通过及时派建、重点领建、联合扩建等方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在4个街道、16个乡镇、21个市直单位成立非公党建办公室,形成了三级贯通的非公党建工作组织体系,进一步确保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发展互动共赢。目前敦化市划分6个区域,建立党组织达304个,下派165名党建指导员指导开展各项活动。

  完善阵地建设,发挥区域化统筹优势。按照“组建同步、职务交叉、活动联办”的方式,携手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共同开展党群共建工作,依托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活动中心,为党组织和党员党性教育、商务洽谈、休闲活动提供高质量服务。目前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通过设置“四厅三室两区一窗口”实现“一站式服务”,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精品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同时在街道乡镇建立党群服务分中心23个,打造党群活动室40个。

  优化活动形式,增强区域化服务水平。将党组织“火起来”作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突破点,对党员商户采取典型挂牌、建岗示范的方式,对企业党员职工定期开展技能大比拼等活动,将党建与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核心竞争力相融合,带动非党业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党组织、党员的良好形象。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高质量发展党员51名,携手发展服务团、志愿服务团推动公益服务信息互通、供需对接,确保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全年共开展技能培训36次,各类服务65次。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