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贵州安顺:紫云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2019年03月14日 11:05:1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9年3月5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召开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胜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方群,县政协主席任宏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罗超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部门及全县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正贤主持。


  会上,王永胜代表县四大班子,向为紫云县非公经济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同志表示感谢。他说,全县非公经济纳税、就业的主体地位日益稳固,产值、税收持续攀升,已成为紫云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紫云县财政税收的主要力量,解决就业的重要渠道,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在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服务的情况下,各非公企业自加压力、创新发展,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


  会议强调,各部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武装思想头脑。在国家和省、市政策、项目资金上的支持下,非公经济发展具有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大潮,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企业要发扬敢闯敢拼、敢作敢为的拼搏精神,坚持把创新驱动贯穿振兴实体经济的始终,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发展规划、土地优惠、政策执行、资金扶持、融资担保等方面多多给予支持,为创业者和企业家搭建平台,激发民营企业的创业激情,鼓励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和科技人员积极投身全县创业大潮;要紧密结合紫云实际,简易审批程序,把对非公经济有益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严格兑现服务承诺制,实现窗口一次性办结,推进全县非公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通报了2018年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及“千企帮千村”工作情况,各非公有制代表人士并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