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磐安:十大“服务包”助推打赢企业难题攻坚战
2019年03月07日 15:45:36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 盛游 杨萤萍 张铿烁

  浙江嘉立德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在网上申报了企业免抵退税业务,不到3天时间,企业账户就收到217万元退税款。“以前需要30多天才能办理完成,现在不仅时间快,而且一次不用跑。”昨天,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仅2月18—22日期间,就有70家企业申请抵退税,总退税额1781万元,所有程序均在申请成功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跑出了退税“加速度”。

  近期,磐安工业园区凯越塑胶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工人忙着赶制一批发往美国的卫浴订单。然而在去年年末,凯越塑胶还因中美贸易摩擦“挣扎”,客户订单骤减、资金周转紧张,遭遇生产史上的“寒冬”。园区管委会从抓非公党建入手,充分发挥园区两新党委作用,推动党员干部为企业送去及时雨、雪中炭。通过推广应收账款、党群先锋贷、股权质押、专利抵押等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成功融资1000余万元。

  今年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磐安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突出党建引领,深化推行“问题收集、一题一案、派发交办、常态督查、解决销号+全过程审核”的“5+1”闭环式机制,有效压实机关部门主体责任,在全县上下掀起服务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新高潮。

  在“三服务”活动中,磐安县从企业不同类型、规模、行业的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一企一策”谋划发展路径。目前,磐安县量身定制红色引擎、员工共享、土地盘活、柔性引才、导师结对、审批精简、异地招工、法律援助、专利融资、随迁就学等10种“服务包”模式,持续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3月初,磐安县出台下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重点企业职工子女就学安排实施办法》等42项政策,安排再贷款、再贴息资金3亿元,盘活闲置土地395亩,精简申请材料1538份,解决企业难题41个,助力全县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