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宁陕:开展“进企业送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01日 12:33:48 来源: 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李琳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近日,宁陕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了“进企业送服务”活动,深入多家重点企业,主要以查看企业开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规划,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引导企业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宁陕脱贫”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提升”。
  碧桂园集团公司宁陕项目部自与宁陕签订帮扶协议以来,因地制宜,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宁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新年伊始,县非公党工委便和碧桂园公司宁陕项目部“特设型”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策划2019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动员集团下属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形成“一村一策”共建计划并逐步落地实施,大力开展扶贫技能培训,从人和思想入手,达到扶贫先扶智、扶志的效果。
  宁陕县山水文体旅游有限公司是集秦岭峡谷漂流、室内滑雪和秦岭自然博物馆等项目为一体的旅游公司,每年为当地提供200人左右的就业岗位,有效地带动促进周边农家乐等生态旅游项目的共同繁荣,为宁陕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山水文体有限公司党支部也是2019年申报达标的标准化党支部之一,为落实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县非公党工委会同广货街镇党委加强业务工作指导,深入企业实地测量规划,共同制定标准化方案,结合该企业发展实际指导企业尽快建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党员活动室。
  宁陕县梦阳药业有限公司是宁陕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正在筹建当中,县非公党工委积极主动与该公司加强联系,协助该企业发布2019年用工招聘信息,在了解到该企业有流动党员流入这一情况后,动员党员积极转接组织关系并协调有关单位接收和批复该企业尽快成立党支部。目前,党组织组建工作正在进行中,该公司党支部即将挂牌成立。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用工需求、岗位薪资等情况作了全面了解,同时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对党建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为2019年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