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建融入集团治理 聚焦福州非公党建发展
2019年03月01日 12:33: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陈小娟

  近年来,福州市坚持两新组织党建创新发展,着力于政治引领与组织力建设,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横向联资源,纵向抓落实,实现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了创新机制、创新组建、创新方式、创新平台、创新培训、创新选配等层次分明的十大特色。

  据了解,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在全省率先联合19个市直部门,从强化党建助推、强化政策助推、强化要素助推、强化人才助推、强化服务助推等5个方面梳理出51条营商惠企政策“干货”,召开“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推进会,全面助推两新组织发展。

  仅2018年,市、县(市)区两级先后举办“党企交流”活动878场、“政策宣讲”活动953场,参加人员达5.5万多人次,收集企业提请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1777项,目前已协调1543项,占提请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数的86.8%。

  改革开放走过四十年,非公企业得到了迅速发展。福建君道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意识到,要明确党组织在集团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要让党的领导成为集团公司治理的核心。2月21日,经中共福建君道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议讨论确定,党建工作正式写入公司章程。

  据了解,“党建入章”主要是,在该集团司章程中增加第八章党支部建设共5个条款,明确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党建经费单列,参与人事和重大事项的决策等。此次大会还讨论通过了该集团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妇委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确定福州高新区妇工委组织的“三八”妇女节评选活动的参评对象等议题。

  该集团党支部书记邓可可指出,君道控股集团作为一家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主、业务遍布全省、拥有员工300多人的非公有制企业,积极推进“党建入章”工作,标志着集团在落实非公党建要求及法人治理结构迈出重要步伐。在改革发展浪潮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区域经济发展及落实创新创业政策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