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陕西宝鸡:凤翔县“四项制度”破解非公党建工作难题
2019年02月25日 09:47:03 来源: 陕西党建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凤翔县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扎实推行“四融工作法”,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非公企业有效覆盖,切实破解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不深入、推动企业发展效果不明显、作用不突出的问题。


  《双重目标互议共定制度》:由企业党支部和企业在征求广大党员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党支部提出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企业提出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对提出的年度计划要相互交叉讨论,共同商定年度计划。


  《重大事项联席决策制度》:在企业遇到重大事项时,由企业党支部书记或企业出资人召集,及时召开,邀请上级党组织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单位人员参加,联席作出决策,决策作出后,要在及时征求企业党员职工和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后,再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同查同考双向管理制度》: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党内制度时结合员工会议、企业管理、技能学习,共同开展、共同落实,由企业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进行月检查、季评议、年考评。检查评议考核情况要党支部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审阅,提出意见建议并公示。


  《双培双育人才管理制度》:企业和党支部相互协助,通过内选、外聘等方式配强配齐党支部和企业管理层及关键岗位人才,落实“双向培育”制度,企业党支部将企业中的骨干力量和优秀员工培养接收为党员,企业负责将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层人员和关键岗位技术人员,不断壮大企业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