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深圳市非公党委举行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19年02月25日 09:47: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记者 杨丽萍 实习生 李艳 通讯员 钟意珍

  2月21日下午,深圳市非公党委举行2018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万科企业股份公司党委、市人才联合党委、顺丰速运公司党委等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述职,其余51个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均接受评委现场打分和点评。市党代表、企业高管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也受邀参加现场评议。


  “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与顺丰鼓励埋头苦干的价值观高度吻合,我们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融合在一起,不仅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共收到入党申请书1000多份。”顺丰速运公司党委书记刘晓利第一次参加述职评议,他告诉记者,通过述职评议除了更能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外,在与其他党组织书记的交流中也借鉴学习到了很多很好的党建做法,更明确了今后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举行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市非公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市非公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将由现场评议和平时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现场评议分占70%,平时考核分占30%。考核最终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综合评价为“好”的,确定为优秀等次;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将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据了解,过去一年,市非公党委创新“总部企业党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行业龙头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怡亚通、邦德教育等知名企业党组织从党支部升格为党委,各基层单位在下属企业和分支机构中新建党组织139个。截至2018年底,市非公党委直接管理基层党组织4621个,管理党员107847名,是全市管理党员人数最多的统管党委。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