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三原非公党建引领企业营商环境新格局
2019年02月15日 17:26:49 来源: 咸阳新闻网 作者:

  去年以来,三原县按照“抓组建、强覆盖、优培训、树示范、强宣传”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动两新党组织从有形覆盖转变为有效覆盖,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让党建成为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红色引擎’,为企业发展营造舒适的营商环境。

  人才招引壮大队伍。深挖党员潜力,围绕“亮、培、引、排”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对全县两新组织员工进行全员检索,让30余名“口袋党员”“隐形党员”重新回到党组织的“怀抱”。同时,不断吸引企业管理层、技术骨干入党,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搭建输送平台。召开全县两新组织招引人才工作座谈会,征求两新组织人才需求,在主流媒体刊登三原县两新组织党员人才招聘会议公告,专门设置党员员工招聘窗口和招聘职位,建立党员就业便捷通道,通过网络、人才市场、高校等多种途径为两新组织推荐引进人才,鼓励党员就业人员到两新组织务工。借助三原县两新组织党员人才招聘会,80余名党员与两新组织签订了招录意向书;同时,在县人才交流中心设立三原县两新组织党员人才招聘办公室,长期为两新组织招聘党员人才,为企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切实助推全县两新组织发展壮大。

  党群覆盖全面组建。强化力量“派”。按照“企业需要,个人自愿”的原则,选派272名政治素质过硬、懂经营、会管理、有经验的优秀党务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承担企业党建具体责任,帮助企业规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帮扶企业谋发展、解难题、促转型。灵活形式“建”。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各方面条件具备的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以多企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在小个专集中的商场、专业市场和旅游小镇建立3个党组织,确保党的组织全覆盖。目前,全县共组建两新党组织161个,覆盖两新组织558户。群团组建“促”。对于没有党员或不具备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先行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确保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目前,全县616户两新组织中,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100%,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率100%。

  联建互促评星晋级。深入开展第二轮“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坚持把非公党建与企业目标定位、科学决策、过程管理、科技创新相融合。县委两新工委已对全县参评“三星级”以上党组织的两新组织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并对参加“五星级”两新党组织评定的陕西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三原眼科医院党支部进行督查,指导其查漏补缺。2018年10月,2户创建“五星级”和5户创建“四星级”的两新党组织分别得到省市表彰命名。目前,全县五星级两新党组织3个,四星级7个,一星级党组织全面晋位提档。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