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小支部” 释放“大能量” 九洪乡打造“两新”党建“梦工厂”
2019年02月01日 10:45:26 来源: 自贡网 作者: 九洪乡党政办

  沿滩区九洪乡党委借助商会平台,整合全乡3个“两新”支部、62名党员力量统筹构建九洪乡“两新”党建“梦工厂”,采取“商会支部+专合社、村(社区机关支部”模式,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坚持以党建领航、行业联盟、共促共建、助“梦”飞扬。目前,九洪乡商会支部成为全区唯一一个建立党组织的商会和推荐申报省级“四好”商会的非公经济组织,同时,也是全市首个获“市级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先进单位”的商会。

  “我们既探索了新路径,又解决了新问题,促进了新发展。”据乡党委副书记邹婷婷介绍,乡党委切实针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党员少、流动快、分布零散和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等难以回避的现实问题,”紧紧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促进合作共赢为目标,根据“两新”组织各自发展需求和目标,以“三个标准化”要求量身定制一个“梦想”起飞航线,切实提升“两新”党组织凝聚力,切实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促进“两新”组织抱团发展,共推乡村振兴。

  目前,九洪乡“两新”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实现阵地、服务、运行标准化,并以商会为主体搭建起“九台山两新沙龙”、“罗支书瓜椒讲堂”和“瓜椒农学讲习所”三个交流平台,解决生产难题20余个。同时,向推动发展借势,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在商会党员积极带动会员业主“抱团”建设“九台山绿色生态走廊”,现已完成花椒产业示范园5000亩起步区。特别是去年商会企业合力举办的第六届九洪西瓜节,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1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