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惠州市委书记李贻伟:走出具有惠州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子
2019年01月24日 09:55:10 来源: 南方Plus客户端 作者:  糜朝霞

  22日下午,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区)委书记(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政协主席黄雁行等市领导和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谢忠保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体会、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逐一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谢忠保进行了点评。李贻伟认真听取并作点评,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系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建促发展促稳定取得明显成效,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惠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座各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李贻伟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市各级各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李贻伟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面精准整顿各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涵养向前的心态,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预见性,提早谋划、整体部署,系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向前看”,不断向新业态、新领域延伸,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基层党建工作,学会想新招、出变招,鼓励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大胆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惠州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子。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当好“头雁”做好示范,把党员干部队伍带动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努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