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搭建“大舞台” 释放两新党建新动能
2019年01月11日 11:23:53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潘璐萍

  近年来,路桥区大力实施“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工程,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浙江方林汽车城作为路桥重点市场,长期以来一直大力发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让党员员工这支生力军发挥重要作用。

  “两新组织党建开展中,容易出现底数不清、力量不强、覆盖不到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可以考虑成立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协会,把所有党建红领英才师、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吸收入会,建立理事例会、联席会议等机制,共商党建举措,共解发展难题。”浙江方林汽车城4S党总支书记林荣辉建议道。

  通过搭建“大舞台”,形成合力,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建的功能。针对各个企业、市场的差异性,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岗位作表率”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表率;组织企业党员赴基地“回炉淬火”,学习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在企业发展中施展新作为;帮助企业做好党员发展、党群共建等工作,统筹企业、村(居、社区)有效资源,实现共同发展。

  “完善两新组织党建功能,进一步释放两新组织党建的作用,让其真正有助于企业、市场的发展,形成党建同行、发展同心、同频共振、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林荣辉说。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