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点燃“红色引擎” 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
2019年01月08日 12:29:23 来源: 高陵区委组织部 作者: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渭北工业区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创设“支部五带头、党员五率先”活动载体,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有效地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双强。2016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2017年被陕西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 2018年被西安市委组织部授予“四星级党组织”称号。

  支部带头做好招商引商,党员率先争当排头兵。建立党组织与管理层共同学习、定期沟通协商和恳谈制度,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小岗位、大形象,共产党员在身边”活动,推行党员“承诺、践诺、积分、评议”教育管理监督做法。引导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做奉献,积极参与招商引商工作,全面完成招商面积38万平米任务,使党组织成为拉动企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支部带头搭建服务平台,党员率先争当“店小二”。搭建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为投资者和入园企业职工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党员干部亮身份、践承诺,全程跟踪服务,协助办理规划手续、纳税申报、资金贷款、子女入学等事项,让投资者享受“一条龙”服务,办完入园全部事项。在党员职工的带动下,企业内部掀起了人人争做“五星级服务员”的热潮,赢得了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支部带头搭建创客平台,党员率先争当指导员。在融豪工业城创建创客空间,为创业者无偿提供办公场所及设备。多方协调与30家中介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以党员骨干为中坚力量的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科技、金融、管理指导等各项创业辅导,帮助入园创业企业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使企业内部员工有了发挥创意的平台。

  支部带头搭建培训平台,党员率先争当培训员。根据不同群体、不同阶段入园企业需求,定期组织开设公益讲堂,组织党员技术骨干谈体会讲经验,党员创业者现身说法分享创业故事;邀请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为入园企业职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宏观经济运行的金融市场分析、电子商务与企业运营管理等,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预期目标,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支部带头做好公益事业,党员率先争当志愿者。组织入园企业党员职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绿色环保、治污减霾等公益事业,先后组织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追赶超越”演讲赛,“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主题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余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与6户贫困家庭“结穷亲”,协调企业出资10万余元帮助结对家庭修缮房屋、购置电器家具,筹措捐资助学资金20万元,鼓励贫困学子立志成才。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