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区“两新”组织深入结对共建村舍开展“暖冬行动”
2019年01月07日 09:57:04 来源: 成都两新党建 作者:

  下雪了,对于成都人来说,难得一见的雪景着实让人兴奋!虽然天气很冷,青白江区的专业市场党支部却开始了一场深入结对共建村舍,温暖人心的“暖冬行动”。

  暖冬慰问活动现场

  “双百千·新联心”活动开展以来,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党工委和弥牟镇党委的指导下,俊翔型材市场党支部与弥牟镇三星村党委正式签订“双百千·新联心”行动协议,两个党组织因此“结对认亲”,通过广泛实施就业安置、扶贫助困、志愿行动等项目,开启了“两新”与“民心”深度交融的新征程。

  行动协议签订后,俊翔型材市场党支部积极开展村情民情调研,在得知村里尚有部分家庭相对困难的村民后,党支部在市场发起了“暖冬行动”倡议,对市场商户开展了大走访、大动员。一方面积极动员市场商户参与扶贫助困,积极筹备“暖冬行动”慰问物资;另一方面大力收集商户用工需求信息,为就业安置提供基础数据。

  就在今冬第一场雪来临之前,俊翔型材市场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及市场商户陈茂顺、张新民、黄升一行,会同弥牟镇三星村党委相关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启“走亲访户”的暖冬慰问之行,向困难村民送上了暖冬慰问物资,带去了党组织的集体温暖。

  “谢谢共产党还记得我们这些有困难的人,我们不会忘记党的温暖”。收到慰问品的李阿姨说。

  慰问行动结束后,俊翔型材市场党支部还与三星村党委就农村剩余劳动力安置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将于近期为村上发布市场第一轮用工需求信息,并希望能通过村组的宣传栏、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招工信息,为三星村解决一批剩余劳动力就业安置问题。

  据悉,“双百千·新联心”行动结对帮扶以来,俊翔型材市场党支部与三星村党委就农村剩余劳动力安置、三星村今后发展方向及推动乡村振兴计划等制定了相关帮扶计划。未来,区内还有更多的“两新”组织投入到结对共建行动中来,助推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增强发展活力,加快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