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成都新都:多方参与成立联合党委 将党旗插在项目上
2019年01月07日 09:57:04 来源: 成都两新党建 作者:

  “产业主战场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要建立到哪里”,主动适应产业发展,创新党建工作,不断深化“1+N+N”党建模式。昨日,由成都新都工业园区党工委、中铁城投天府指挥部党工委、新都区石板滩镇党委、新都区木兰镇党委、成都新都兴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园区相关企业党组织共同组成的成都新都中铁动力新城联合党委正式成立,并召开了联合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

  会上,新都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旭华同志宣读中共成都新都中铁动力新城项目联合委员会成立批复;区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高宇同志,新都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金华同志,中铁城投天府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成都市新都中铁动力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曦同志共同揭牌。

  据介绍,轨道航空产业新城,是全市产业大会确立的66个产业功能区,是新都构建现代产业生态圈的重要载体。建立项目联合党委,目的就是要推动党建资源在轨道航空产业新城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聚集,推动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项目建设一线。坚持党建引领,聚精会神谋发展。去年6月,新都创新性的成立了天府动力新城联合党委,引领统揽天府动力新城建设,1年多来,整个园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轨道交通配套企业不断聚集,航空产业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我们成立项目联合党委,就是要进一步精准发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提供保障;要推动党建工作从管理型党建向服务型党建转变,从单独运作向联合攻关转变;要更加注重融合政府职能部门、园区、业主、参建单位,以及村、社等各方力量,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形成党的建设和项目建设‘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新都区政府副区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昊同志介绍,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联合党委+多个部门+多个企业(项目)”的“1+N+N”联合组织生活会模式,为项目建设搭建平台,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出现的问题矛盾,切实增强联合党委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中铁城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同志介绍, 2017年12月26日由中铁城投(牵头)联合体中标新都区天府动力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工程一期PPP项目,合同金额35.77亿元。自项目公司成立以来,在新都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区经信局、工管委、项目公司与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开工了园区内4条道路、活力公园、钟家湾水系和石木路工程,截止2018年12月20日已完成项目投资约1.4亿元。明年,项目建设将走向正规,掀起大干高潮!中共成都新都中铁动力新城项目联合委员会的成立,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联合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各参建单位发扬“铁军精神”,共同努力,把动力新城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高环保、高效益的精品项目、绿色项目、民生项目。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