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浏阳市大瑶镇:两新党建引领花炮产业发展
2018年12月27日 14:05:16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浏阳)国际烟花爆竹交易会(以下简称“浏交会”)在浏阳市大瑶镇盛大开启。为办好这届“浏交会”,大瑶镇花炮产业商会党总支的党员在台前幕后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他们是“浏交会”上一抹靓丽的“红色倩影”,是“浏交会”圆满落幕背后的“无名英雄”。

  凝聚先锋力量。大瑶镇花炮产业商会党总支牵头,各企业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党员、群众,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行列。“浏交会”的举办过程中,经自愿申报和企业推荐的党员志愿者与企业员工,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跃在“浏交会”布展、安保、接待、后勤的各个工作岗位上,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服务,为办好“浏交会”保驾护航,凝聚党员先锋力量。

  弘扬花炮文化。大瑶镇花炮产业商会党总支秉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理念,深挖花炮千年文化内涵,协助承办了中国特色小镇(大瑶)第四届花炮文化产业博览会、花炮产业与文化高峰论坛等系列行业交流对话活动,此次组织的第322期花炮沙龙活动,邀请国外专家分析国外烟花消费趋势,进一步拓宽了本土企业家国际视野,为产品更好地打入国际市场出谋划策。

  服务企业发展。大瑶镇花炮产业商会党总支的一贯宗旨是“服务企业发展,助推企业成长”。此次“浏交会”,大瑶镇花炮产业商会党总支以大瑶花炮产业商会为依托,主动为企业发展融资搭桥,组织花炮产业链金融企业对接签约授信活动,共有浏阳农商银行、长沙银行浏阳支行、交通银行浏阳支行等金融机构,分别向浏阳市烟花爆竹产业链企业授信,有效缓解花炮企业“融资难”问题,极大提振了花炮企业发展的信心。

  下阶段,大瑶镇党委将继续深化“支部建在产业、力量凝聚在产业上、作用发挥在产业上”的非公党建发展模式,扎实推进两新党建工作,以党员素质提升促企业效益提高,以党建引领促行业发展提质,切实打造“抓党建强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