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湖南岳塘经开区党建引领园区经济跨越发展
2018年12月07日 19:21:12 来源: 百度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8年是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成立以来的第一个五年,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园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园区开发建设硕果累累。

  五载春华,湘江潮涌。五年来,岳塘经开区从荒芜之地拓荒,经济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2018年,岳塘经开区荷塘现代综合物流园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园区千亿级商贸航母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商铺进入全面装修阶段,即将实现市场的全面开业运营;岳塘购电商大楼、永久仓储、临时仓储二期启动建设;步步高10万平方米仓储项目启动建设;经开区学校、怡亚通物流、竹埠港新区起步区等项目将于12月启动建设。产业项目加速推进的同时,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正加速完善,团山铺路完成预验收并即将完成竣工验收,商贸城配套路网实现主道通车,竹埠港路、团山铺路(一期)主道通车,X157、团竹路、群力路等项目加速建设,四通八达的路网结构初步形成。截至2018年10月,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257亿元、批零贸易服务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0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2.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亿元;实现财税总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140.5%,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短短五年时光,长株潭腹地的一座智慧商贸物流新城正加速形成。

  五载峥嵘,气贯三湘,园区成绩的取得,在于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始终坚持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发建设的精神引领,始终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园区开发建设的根本。为推进园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园区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先行,先后制定出台了《岳塘经开区“党建领航工程”年度计划》,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学习教育活动,建立完善了党代表工作室并全面推行了党建指导员联点项目机制,实现了园区非公党建全覆盖。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岳塘经开区坚持将周工作例会第一个议题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在重要节假日坚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持之以恒地开展“廉政学习月”、“廉政宣传周”等主题活动,确保了园区开发建设风清气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的五载辉煌已成过去,在团结务实的党工委班子带领下,园区新的五年发展蓝图正加速绘制,随着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长株潭加快融城互通步伐、湘潭市突出“北进中强”发展等一系列战略相继实施,岳塘经开区的区位交通优势正逐步凸显,通过持之以恒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日益完善,工作运行规范高效、干部队伍精干务实、团队士气蓬勃旺盛,园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罗伯君)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