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湖南浏阳:群口快板、情景剧、情景对话......这样的党课入脑又入心
2018年12月07日 19:21:15 来源: 浏阳党建 作者:

  说起党课,印象中似乎是这样的:“严肃认真,理论性强,一派高冷范”。

  新时代的党课可以有不同的形式,快跟上小编的镜头,看看湖南省浏阳市别开生面的党课吧!

  日前,湖南省浏阳市委两新工委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暨“两争一创”先锋故事汇活动,全市30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线上线下联动参与。

  党课由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邹芳主讲,以“两新党建有力量”为主题,分成“覆盖力”“凝聚力”“感召力”“引领力”等四个篇章,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浏阳两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幕幕动人的情景通过群口快板、情景剧、演讲、情景对话、现场采访等形式娓娓道来。

  覆盖力,我们的组织无处不在

  全市两新党组织的覆盖率从2017年年初的21%提升到现在的71%,特别是楼宇商圈党建实现了零的突破,已建成淮川街道才常广场商圈、集里街道君悦城商圈、关口街道商会大厦楼宇、荷花街道智慧浏阳河商圈四个楼宇商圈党总支,配套建设了集党建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

  △楼宇商圈党员带来群口快板表演

  凝聚力,我们的工作提神鼓劲

  支部不但要建起来,更要活起来、强起来。

  电视台记者林相军现场讲述了太阳龙医疗科技公司党支部和税务城区分局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故事,两个支部每月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谱写了一段非公党建和机关党建共创共赢的佳话。

  情景剧《凝聚力》展示了大瑶镇花炮产业商会党总支服务“浏交会”的动人故事。党总支组织花炮产业链金企对接签约授信活动,几家银行向浏阳市烟花爆竹产业链授信48亿元,有效缓解了花炮企业融资难问题。

  感召力,我们的党员充满正能量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一种感召力。

  安邦制药的齐文英是闻名遐迩的园区“张海迪”,七年来帮助了数百名脑瘫患儿、自闭症患儿重拾生活信心。

  情景对话《蓝色风景线》讲述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腾富的故事,感人至深,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

  以李腾富为代表的党员志愿者,积极活跃在志愿服务、救灾救援一线,以真实行动诠释着“有困难找党员,是党员做公益”的社会责任感。

  引领力,我们的争创落在实处

  争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过程,就是创造一流发展业绩,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张坊镇田溪村党员采取众筹的方式成立西溪旅游公司,开启旅游产业扶贫之路,西溪旅游党支部带来的特产受到现场观众追捧。

  全市共评选出在“两争一创”行动中表现突出的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单位、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名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