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山东】烟台市福山区社会组织第三届公益创投晒出“成绩单”!
2018年11月30日 15:31:15 来源: 福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 福组宣

  11月28日,烟台市福山区举办第三届“党建引领 创益福山”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旨在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培育公益性社会组织和优质服务项目,鼓励、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此次创投共征集到扶老助老、扶残助残、扶贫助困、社工服务、社区党建等各领域公益服务项目46个,经过评委公正评议,评选出26个优秀项目,创投组委会将总计给予获奖项目200万元扶持资金及导师辅导、能力培训、跟踪督导等一站式专业化服务,并在场地、办公设备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为保证本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取得良好的效果,实现政府与社会组织共创共投,福山区多措并举,力争取得最大社会效应。

  广泛进行宣传

  为公益创投项目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公益创投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多次召开项目推介会,积极联系市、区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利用微信等新兴媒体发布公益创投项目有关信息,大力宣传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责任和重要意义,吸引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关注公益创投活动,为创投活动创造更加浓厚、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强化监督管理

  保障项目运行规范透明

  公益创投项目征集阶段,召开动员部署会,将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程序向社会公开。在评审过程中,邀请市民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福山区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参阅项目申报资料,听取项目实施计划及资金管理使用预算展示,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组织项目落地的街道、社区代表参加项目评审会议;邀请新闻媒体全程跟踪评审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评审、项目运行进行监督,增强公益创投活动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

  增强造血功能

  引导公益创投项目持续发展

  活动开展前期,福山区与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福山区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密切合作,聘请专业机构、专家学者对创投主体进行多样化的业务能力辅导和培训,对一些创新型公益创投项目进行“一对一”优化指导。通过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与草根社区社会组织主动发现社区居民的需求,参与公益性服务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锻炼,从而培育一批社会公信力强、运作规范有序、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优秀社会组织,更大地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