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山西太原:迎泽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2018年11月30日 15:31:16 来源: 迎泽区委组织部 作者:

  11月23日下午,山西太原迎泽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山西盛科集团30余名民营企业家、党务工作者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旨在振奋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凝聚民营经济发展共识。迎泽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高丽丽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邀请了山西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继光教授就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了深入的解读。王继光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树立发展信心,聚焦主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

  随后,部分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山西盛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素文表示,在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经济结构调整、去债务去杠杆的内部环境,在中美贸易争端的外部压力下,很多民营企业的生存发展面临严峻的困难。习总书记的讲话正是及时雨,是雪中送炭,道出了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忧所盼,进一步澄清了当前的认识迷雾,进一步明确了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

  鼎元楼宇商会秘书长李彩花表示,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我们以极大鼓舞和底气,让大家充满信心和力量。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阻碍其发展的一大瓶颈。习总书记的这番重要讲话,化解了我们民营企业之忧,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信心。”太原金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杨东升说。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非公有制经济地位和作用的肯定。”太原锦麟东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峰说,今后我们能更安心干好主业、坚守实业、开创新业,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高丽丽对在座企业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扬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为迎泽发展再立新功;二是希望企业加强“修炼内功”。学政策、抓管理、重创新、降成本、强联系、提效率,顺应时代发展规律,主动找准市场机会,共度经济发展“瓶颈期”;三是希望牢固树立“党建强发展强”理念,以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为目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使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共促共进共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智慧保障。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