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山东省商河县贾庄镇“非公党建”助企业健康发展
2018年11月28日 10:27: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期,山东省济南市经信委发了《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指出了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这为山东省商河县贾庄镇坚定“支部培养人才、人才助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又增添了力量。

  企业发展,需要领军人、带头人。据悉,今年以来,商河县贾庄镇以“非公党建”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重在服务,持续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家队伍建设,让投资创业者在党组织的指引关怀下安心、放心、舒心发展。

  作为“重服务”的首要举措,该镇按照“保姆式”“一站式”原则来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出台人才、资金、技术等多方面政策扶持,尤其是人才方面,充分结合该镇“人才振兴”战略,以“走出去、引进来”“成立一个支部、培养一名人才,造就一个企业”为宗旨助推企业发展。

  “咱镇上工作人员基本每周都来企业转一转,问问生产和困难,问问咱支部活动开展,关心关心年轻人才能否学以致用,真是服务到了家门口”,商河县明达建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德龙说。明达建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商品混凝土和研发生产建筑产业化产品为主的新型建筑科技企业公司,2008年6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15名,支委成员4人,该企业今年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为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据了解,为鼓励和支持企业培养优秀管理人才,该镇出台了《关于优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 全面支持校企合作的意见》,在企业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明达建材公司今年和山东城市建筑职业学院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企业的“80后”中层管理人员定期到该校接受政策理论、经济知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改革创新等指导培训,该校也定期输送实习生到企业锻炼,为企业注入人才后备资源。

  今年,该企业更是在镇党委的鼓励和支持下,组织优秀人才赴日本丰田、朝日啤酒等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下步,该镇还将充分发挥协会商会、中介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企业家沟通、交流和合作平台。企业党支部架起政企、校企连心桥梁,人才成长有了主心骨,第一时间“立即办”、全程跟进“主动办”、解放思想“创新办”的助企实策,已然成为贾庄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与决心。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