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建争强” 浙江象山动态调整非公企业“双强”党组织
2018年11月26日 17:18:46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沈孙晖 陈光曙 王小永

  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党支部以来,以党员人才工程为突破口,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最近更获得了象山县“党建强、发展强”企业党组织称号。

  据悉,象山近日对原先31家县级非公企业“双强”党组织进行了动态考核调整,通过企业党组织申报、基层党(工)委推荐、两新工委审核等,最终取消11家经营发展形势不佳、党建成效不明显的企业党组织“双强”称号,另新增9家“双强”企业党组织。

  2011年以来,象山组织非公企业持续推进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争先”,深入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以及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做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并涌现出了华翔集团“两创两亮五比”、申菱集团“党员技术攻关”、天安集团“党员创新竞赛”等一批亮点。

  此外,该县不断做实做大基层商会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商会互助资金会作用,提高商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累计帮扶企业8838次,周转资金达71.71亿元。

  截至目前,象山已创建省级“双强”企业2家、市级“双强”企业3家、县级“双强”企业29家。“‘双强’荣誉并不是终身制,今后将每隔一两年动态调整一批,择优培育‘双强’企业党组织。”该县两新工委负责人表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打造一批梯次结构合理、工作成效明显、示范作用突出的“双强先锋”集群,引领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