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背上“小书包” 激活基层党建细胞
2018年10月12日 09:38:17 来源: 百度新闻客户端 作者: 徐轶

  北京房地集团十分公司党员使用“党员小书包”手机软件,上线三个月以来,组织26名所部党员在线学习、线上测试等活动6次,在线参与率超过92%,参与党员133人次,答题准确率91%以上,党员们都反映“党员小书包”方便灵活,真真的做到了手机在手,随时随地学习。

  为了有效破解公司党支部人员分散集中困难、学习资源单一、学习效率不便监督、学习过程缺少互动交流和管理考评难等问题。通过考察比较,今年党支部引入了“党员小书包”APP,三个月试运行,“互联网+党建”党员管理教育作用初步形成。最重要的是“党员小书包”依托强大的管理后台,可全程记录、监督、考评使用者的阅读学习行为,为党员考核、党组织建设提供准确权威的数据统计,做到从“学、考、管、评”四个维度全面助力党建工作。

  丰富党建资源,学习全时段。平台上的学习中心资料丰富,设有:时政热点、党建天地、党史博览、党务知识小百科、文件文献、重温经典和党员云阅读等栏目,并通过定制的“党员必读”分层次推送重点学习资料、企业要闻、公司文件、党课视频等内容。使得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体会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拿起手机就能开展学习,解决了公司党员学习的诸多难题。大家普遍反映,手机上学习紧跟形势,学习内容丰富生动。

  党支部通过平台任务推送,随时对党员在线学习、体会撰写、网测成绩、参与活动等情况全面采集数据,实时跟踪记录和积分考评。党支部运用系统后台记录的数据,可以定量分析每名党员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和某个阶段内的在线学习、参与活动情况。还可以通过平台,对不按时学习、测试不达标和缺席活动的党员及时提醒,对表现突出的党员给予加倍积分、评选“小书包学习之星”等。通过积分管理,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

  公司党支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党员背上了“小书包”,探索“党员在线学习、支部网上活动、管理线上实施”的党建新方式,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的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