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成都:60家楼宇共话党建 达成创楼宇党建高地共识
2018年09月30日 17:18:42 来源: 作者:

  9月29日下午,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承办的“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沙龙在武侯区力宝大厦举行。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建,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高新、锦江、青羊等6个城区组织部、商务局、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相关负责人,有关街道及60余家楼宇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建首先致辞,从楼宇党建是加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的迫切要求,是做大楼宇经济、促进城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加强楼宇治理、促进城市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等方面阐述了楼宇党建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正确航向,夯实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营造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力宝大厦红领空间党群服务中心。跳伞塔街道楼宇综合党委、天府心楼宇综合党委、时代8号楼宇综合党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其开展楼宇党建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主题演讲。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从提升“两个覆盖”、支持楼宇服务站点建设和为中国楼宇经济高品质发展赋能等三个方面,向全体楼宇企业和楼宇建设者发起“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倡议。随后,参会人员按照属地分成六个小组,就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等话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此次沙龙活动,与会嘉宾经过深入交流碰撞,达成了三点共识:

  一是成都楼宇人要乘势而进,积极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建设服务站点、融入区域党建联盟,勇当楼宇党建的领军者。全体楼宇党员要创先争优做示范,立足岗位作贡献,勇当行业发展的建设者、城市服务的创新者、成都宣传的代言者。

  二是各级部门、街道社区要秉持“覆盖、融入、服务、凝聚、引领”理念,推动重点楼宇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坚持党建带群建,深入研究楼宇企业发展需求和产业生态圈建设需求,提供高品质服务,以党群合力助力楼宇党建高质量推进。

  三是成都楼宇要主动融入城市发展格局,立足成都,服务全国,对标世界。书中国楼宇经济新标准,筑中国楼宇经济新服务,树中国楼宇经济新品牌,推动楼宇经济高品质发展。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