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打造过硬党支部 市属国企基层党支书培训班开课啦!
2018年09月19日 10:02:03 来源: 爱济南客户端 作者: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企业基层党组织延伸,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打造过硬党支部,9月2日至7日,市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党校(以下简称枣矿党校)举办。

  前期,党建与统战工作处就培训机构、师资配备和课程设置等,广泛征求了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确定省国资委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全国首家企业党支部书记学院——枣矿党校作为这次培训的承办机构。

  在9月2日举行的开班式上,市国资委副主任谢红兵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谢主任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必须不断在强化政治引领、完善组织体系、严格组织生活、凝聚职工群众、推动创新融合中提升组织力,才能担负起党章规定的职责,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这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紧密联系国企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读》、《党性修养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路径》、《党支部书记如何当好“领头雁”》、《如何打造过硬党支部》、《创新党建模式,激发企业发展动力》等12个专题讲座,并结合党支部书记特点,科学设计了实景教学、互动研讨、党性锻炼等生动、新颖的教学方式。如在《红歌嘹亮》课堂上,学员用歌声回顾我党的光荣历史,重温那光辉岁月;主题班会上,学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如何推进标准化建设和积极打造过硬党支部;情景教学中,学员分角色饰演,模拟再现支部大会上发展党员程序,并针对老师提前设置的“陷阱”,一一“挑刺”。根据教学安排,学员们还参观了枣矿集团中兴煤矿博物馆、柴里煤矿党建示范点,参观了八路军第115师抱犊崮抗日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能够带着问题来培训、拿着对策回岗位,受益非浅。

  市属国有企业1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