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构建“1+3+X”工作格局 苍南“红色管家” 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
2018年09月19日 10:02: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朱笑颖

  红色领航“美好家园”,当基层党建工作碰上城市(城镇)建设,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9月14日上午,苍南县召开两新党建示范点“互学互比”活动暨“红色管家”现场推进会,交流两新党建示范点创建成果和“红色管家”试点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有效途径,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察看了灵溪镇玉和社区天和家园小区“红色管家”试点工作,以及银泰商圈、嘉禾中学、南宋镇温州建峰矿山工程有限公司、矾山镇公共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等党建示范点。走进天和家园,可以看到这里窗明几净、环境优美,健身房、舞蹈室、阅读室、技能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有场地、有设施、有党旗、有制度、有标志的“红色管家”项目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据玉和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功能场所都是根据小区居民需求量身打造的,如今这里成为了小区业主学习休闲的好去处,业主满意度上升,小区也因此更温暖。

  据了解,为全面实施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着力破解当前城市社区物业管理难题,今年苍南县在灵溪天和家园、玉兰花园和龙港星河湾家园3个小区启动了“红色管家”试点,按照“党建引领、机制创新、多方联动、多元共治”的原则,以党建为统领,通过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商配合,职能站所、两新组织共同参与的“1+3+X”基层治理服务新模式,实施“红色管家”项目,协调整合辖区资源和社会力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物业管理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质感。

  针对下一阶段“红色管家”工作,李青在推进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红色管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开展“红色管家”工作,把各方力量统筹整合起来,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做起,真正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红色管家”工作的有效路径,重点构建好“1+3+X”工作格局,抓好业委会班子、物业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民生导向,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下去,确保“红色管家”各项工作有效落地。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