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陕西:铜川“四确保”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
2018年09月19日 10:02:05 来源: 铜川省委组织部 作者:

  近年来,铜川围绕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发挥“两个作用”,创新培训内容和方式,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统筹规划,确保“一盘棋”。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培训纳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列入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年度工作要点,按照市级示范培训、区县园区重点培训、乡镇街道全员培训的原则,年初确定全年市、区县及园区、乡镇街道三级培训任务,明确各级党员培训对象、受训要求、完成时限,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教育培训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财政支持,确保有经费。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市、区县财政每年列支专项工作经费,用于两个领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同时,根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人数,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每年从市管党费中向每个党组织拨付党员教育专项培训经费,从制度上有效解决了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不足问题。

  各方共抓,确保全覆盖。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市上每年组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赴先进地区观摩学习,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来铜专题授课。在市委党校挂牌设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基地,成立两个领域党建课题组,通过“党员进党校”、巡回区县培训等方式,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一线党员进行培训。各区县、各园区也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专题教育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实现了教育培训全覆盖。

  以干促教,确保有实效。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党群同心共建等活动,通过“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践承诺、作表率”“为企业分忧、为党旗添彩”“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载体,把教育培训效果体现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上。同时,组织党员开展“见证初心之旅”、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