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四川雅安:党建工作在路上 校企合作显成效
2018年09月19日 10:02: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努力增强教育为荥经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意识,近日,荥经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江带领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30余人来到一名微晶公司参观学习,并就党建工作和校企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全体党员在企业党委书记、副总王刚琳热情指引下,来到了一名微晶“中国微晶科技博览馆”,通过观看极具科技感的ppt演示,亲自感受了货真价实的产品实物,以及王总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大家直观、生动了解到生产微晶产品的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王刚琳书记就企业党建作了交流,他指出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同样重要,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在学习中发展,发展中进步,进步中提升。


  随后,杨明江局长结合教育实际,就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发自肺腑的说:“一名兴旺,人人有责”。他感受到一名微晶企业作为投资荥经县的支柱型民营企业是科技含量高、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生态循环的企业,产品档次很高,应用很广,前景广阔,竞争力强 ,对地方财政贡献巨大,企业党建抓得好,值得学习;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从骨子里、思想深处全力关注一名企业的发展,要主动宣传推介一名产品,要热情为一名员工的子女在读书问题上排忧解难,要积极思考为企业发展培养适用人才,要让学生热爱一名企业,有一种“我是一名人,我骄傲,我自豪”的情怀;要加强校企合作,对职业中学开设的一名微晶班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学生爱岗敬业,以学之所成为家乡建设服好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增强了企业与教育局支部的联系与了解,还使机关全体党员感到开阔了眼界,并深受启发,荥经县教育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方法,提升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学校党建特色与亮点,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增强教育为荥经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推动荥经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