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解读让他们站起来的爱心密码
2018年08月29日 09:28:26 来源: 富春江集团党建 作者:

  初秋,当清晨的阳光洒落,在杭州富阳富春江曜阳老年医院的康复理疗室里,干净又亮堂的诊疗大厅整齐地摆放着诊疗床和各种理疗仪器,每张病床上都躺着正在进行康复治疗和等待治疗的患者。这是一个由包杰、余莉敏、陈梁燕三位医生组成的康复团队,只见他们一边对患者进行推拿针灸,一边指导他们如何恢复肢体活动的要领,忙碌的身影穿梭是理疗室最美的风景。


  非常认真的医生,董阿姨有话要说

  62岁的董阿姨是新桐乡人,今年立夏早上,买菜回家路上,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左侧肢体麻木,后到省城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脑梗死,病情稳定后,肢体还是处于瘫痪状态,不能行走,于是家属选择转入曜阳老年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住院后,医院根据她的病情制定了“康复理疗+中西医辅助治疗” 的详细方案。每天,董阿姨在家属的陪同下到理疗室,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肢体功能性恢复,运用先进的理疗设备刺激神经和肌肉恢复,有效预防肌肉萎缩及其它并发症,结合康复医生的康复评估进行一对一的运动疗法治疗和中医针灸辅助治疗。三位医生经常和董阿姨拉家常,扶着她走,每迈开一步,就不停地鼓励她。三个多月的康复理疗,董阿姨可以高举双手,迈开双脚步行了。

  当董阿姨出院时,她对医生有话要说:“我在这里受到了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当时我的左侧身体软瘫不能动,在你们精心治疗下,已经逐步恢复,能够站起来走路,现在我的左手大拇指可以按遥控板了,谢谢你们让我感受生活的乐趣。”


  我终于站起来了,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事

  东洲街道的许师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曜阳老年医院来作常规性检查,医生们仔细地询问他在家的情况,嘱咐他要经常锻炼,合理膳食。许师傅笑着说:“这里就是我的家,医生护士就像是我的兄弟姐妹。”

  回想起二年前,40多岁的许师傅突发脑出血,导致身体各项功能衰竭,在省级医院进行治疗时,专家认为许师傅治愈的可能性不大。但他的家人不放弃一线希望,抱着试试的心理,把他抬进了曜阳老年医院。医院成立了专家组,对许师傅的病情制定治疗方案。进院时,许师傅全身插满管子,随着逐渐康复,管子被一根一根地拔掉。一开始,三位医生轮流将康复仪器推到病床前,为他做康复治疗。随着身体状况好转,许师傅被接到康复理疗室进行治疗,治疗方案也不时调整,效果越来越好。近半年的治疗,奇迹发生了,许师傅终于可以站起来了,当他颤颤巍巍地在理疗室走动时,立即响起了一片鼓掌。他说:“感谢曜阳老年医院的医生护士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站起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事”

  康复理疗又称康复物理治疗,是集运动疗法、作业疗法、物理因子疗法、言语治疗、针灸、推拿、拔罐等治疗于一体的综合性治疗。康复科的医生们每天不停地忙前忙后,用耐心和爱心,为病人和家属服务好。看到患者能独立完成每一个细小的动作,内心就会由衷地高兴和欣慰。建院五年来,许许多多的中风病人在理疗室得到康复,并站起来,像正常人走路。正是医生们的仁心仁术,为中风病人带来了康复的福音。


  新闻链接:

  富春江曜阳老年医院是富阳区第一家民营非营利性医院,是富春江集团公益慈善的窗口,是富阳养老产业的样板工程。医院潜心探索老年康复医学,特别是中风病人的康复理疗是独树一帜。老年医院党建工作传承富春江集团党建文化,成立由各科室专家组成的党员志愿医疗小分队,到各乡镇(街道)走村串户送医下乡义诊,将奉献、微笑、真诚、精准服务做到位,为老人提供体检后的一对一免费诊疗服务,医院为家庭贫困的病人累计减免医疗费用100多万元,生动展现了集团“永续创新发展、通力回报社会”的企业经营理念。

责任编辑: 赵霄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