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四川:成都市率先上线“两新”党建APP“红色引擎”
2018年08月22日 17:4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记者22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获悉,成都市在全国率先上线服务“两新”党组织、党员的APP“红色引擎”。该APP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在“互联网+党建”领域的一次前沿探索。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已有近150家成都市的“两新”组织和近万名党员入驻平台。

  “红色引擎”党建APP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如何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成都市委组织部组成专业团队,围绕“两新”党建薄弱环节和痛点难点,通过调研、论证、设计、开发、内测、试运行等环节,充分运用互联网扁平化、交互式、快捷性优势,努力以创新力提升组织力,让“两新”党建工作更加开放、高效互动。

  授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红色引擎”APP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量身设计,功能明晰,聚焦“有组织”“有活动”“有能量”三大功能。平台通过“互联网+”数据化手段,建立连接线上线下的“两新”党组织“云库”,实现支部建在云端,活动办在网上,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平台通过建在云端的党员活动阵地,将党组织活动的物理空间向网络空间延伸,有效实现党务公开和党建信息在线交流,解决党员分散、党组织活动开展难等问题;顺应移动互联网化趋势,APP将党建资讯和课件嵌入其中,方便党员随时进行学习,让每天能量满满。

  “红色引擎”APP,是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共享”的重要载体。通过党建“大平台”,进一步破除空间、行业壁垒,引领“两新”党组织与街道、社区、机关、国企党组织互融互通,拓展党建“朋友圈”。据了解,首批50家“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企业”中,成都市的民营企业占据了11席,而这11家民营企业已都已入驻“红色引擎”APP。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