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四川巴中:“庆七一”的N种打开方式
2018年07月18日 16:43:31 来源: 作者: 杨韬

  

通江县爱心协会党支部党员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巴中市720多个“两新”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重温誓词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日,在川陕革命红军烈士陵园英勇烈士墓碑前,四川欣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入党。

  全体党员们高举的右拳传达的是信念、是承诺、是责任,是光荣;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的是对党的敬仰之情、忠诚之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豪情。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始终铭记入党的初心”“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入党誓词是座右铭,更是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全市“两新”党组织把重学党史、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必要内容和首要环节,让党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牢记入党为什么,应该怎么做并付诸实际行动。


  学习讨论强党性

  “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公益组织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影响一片人,为通江的和谐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在通江县爱心协会党员活动室内,3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汇聚一堂,支部书记谷穗正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党员”为大家上一堂生活的党课。

  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全市“两新”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党员大会、主题党课、专题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章》《党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并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两新组织怎么看”“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两新组织怎么办”“新时代提升组织力两新党建怎么干”开展大讨论,4.3万余名党员和职工接受教育,让“两新”组织党员在学习讨论中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树牢了“四个意识”。

  “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好地正视自己,更加明白了我们这一代人需要坚定的精神信仰,更让我们懂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巴中华兴华兴建筑公司党支部农民工党员张甫刚说道。


  缅怀先烈铭党恩

  松柏苍翠,安然静谧。濛濛细雨中的红军烈士陵园更显庄严肃穆。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通江支公司党支部等13个“两新”党组织的140余名党员由铁血丹心广场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来到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祭拜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干部伫立在墓碑前,神情凝重,全体肃立默哀,向英烈们敬献了花篮,并向革命先烈深深三鞠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缓步行走在无名烈士纪念园内,大家在一个个墓碑前驻足,在一个个烈士名字前停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每一次来陵园,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到这里缅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红军精神薪火相传。”“作为通江后人,要继承革命精神,发扬红军精神。”……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和一段段引人入胜的红军故事,让全体党员们神情庄重、心情澎湃。

  据悉,全市有42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空山战役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拜谒,了解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铭记党的恩情。


  主题实践跟党走

  “又来看我们了,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们哈……”看到通江县义工协会党支部的党员来到自家院子,家住通江县泥溪镇郭家坪村的85岁老人杨永合拄着拐杖迎了出来,紧紧握住义工们,不舍得放开。

  在巴城柳金桥•国际城新南池市场,巴中市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邀请街道社区300余名党员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共驻共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为曾获得县级以上党委表彰的10名党员每人发放500元购物券和1000元奖励金、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每人300元购物券和1桶食用油、200名党员每人100元购物券,党员1元购T恤、9元购棉衣,党员特殊购收入全部用于公司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

  巴中市西城街道草坝社区82岁老党员李国锐说:“这些年因为生病等原因,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这次建党节,好多同志来看我,我相信在党委和政府关怀下,一家人一定能够战胜困难。”

  在通江县至诚镇街道,至诚镇老年协会党支部举办了“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为居民、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在涪阳镇,春诺阳光幼儿园联合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庆祝建党97周年期间,全市“两新”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开展“送文化下乡”“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主题实践活动,参与党员达1.5万余人次,激发了广大“两新”组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带头为扶贫解困、关爱弱势群体、建设和谐美丽巴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