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红船启航 千帆竞发 吉林省敦化市高标准建设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
2018年07月18日 16:43:28 来源: 敦化市委组织部 作者: 徐晨光

  吉林省敦化市“大德红港”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使用面积2800㎡,设有“一会四中心、八个功能区、十个平台”的功能定位,具备“引领、凝聚、传播、服务、创新、创业”的核心理念,是锤炼党性心性、强化党性体检、开展组织生活、增强服务功能的有效阵地。

  创新工作理念,唱响非公党建“主旋律”。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开发“党员政治生活微社区”功能,组织全市各领域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以多种形式丰富和规范党员政治生活。二是丰富工作载体。以“六联六共”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引领和纽带作用,实现组织联设、队伍联管、事务联商、公益联结、活动联办、阵地联用的目标。三是突出服务精细化。由市监、国税、社保等部门业务骨干轮值坐班,一站式为非公组织提供服务。目前,接受党建咨询12次,社保咨询10次。

  创新载体设置,把握非公党建“主动权”。一是丰富活动形式,召开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二是激活党建氛围,依托党史展厅讲好党的发展历程,定期组织 “党建沙龙”等活动,强化出资人、党员职工的党性教育,激发党组织源动力。三是破解发展难题,每月设定固定走访日,采取实地调研或QQ、微信提交等方式,排查问题,逐级反馈。目前,解决非公党组织难题8个。

  创新管理机制,抓牢非公党建“主心骨”。一是党建活动全程指导。以13名党务工作者每人固定联系30家非公组织为主体,通过“传帮带”方式,实现对党组织、党员、组织生活的引领。二是运用“互联网+党建”思想,借助微信、QQ远程视频,对非公组织党建工作追踪管理,同时将e支部“线上学习+线下活动”情况作为党员年终表彰和党组织年度考核的依据,实现远程遥控与新时代e支部相互融合,激发非公党组织和党员争先进位的积极性。三是落实七大保障机制,着力提升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和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