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延安市在梁家河成功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培训示范班
2018年06月22日 12:48:28 来源: 延安党建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的教育引导,推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追赶超越,6月4日至7日,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在梁家河培训基地举办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各县(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延安高新区非公企业党总支负责人,部分市直部门业务负责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钢致辞。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建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特意安排在梁家河培训基地举办,就是想把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进行有机结合,让大家来到梁家河寻找初心,进一步提升在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全方位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抓党建、促发展的业务本领。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自觉性;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切实保证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要深入研究、潜心钻研,切实吸收培训内容精髓并转化成为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素养。

  量身打造定课程 专题讨论搭平台

  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为学员们进行量身定制,形式灵活有新意、课程丰富有内涵、学风严谨有实效。

  培训期间,先后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经济研究所所长康喜平教授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时代民企创新路径选择的思考》,和君集团合伙人雷峥嵘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李康宁作了题为《企业经营活动中的合同风险控制》和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红色传播者”和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专题讲授,开展了“见证初心,我们应该怎么干”和“新时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如何与发展有效融合”两场主题讨论,观看了《我是延安人》《情系梁家河》两部教学影像片,组织开展了“见证初心之旅”党性教育活动。特别是“网红书记”薛荣同志结合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和工作的深切感受,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振奋了人心、提振了信心。

  精心安排的主题讨论为学员们搭建了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业务合作的互动平台,有效激发和调动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对今后开展党建工作充满了热情和信心。

  阶段检阅晒成绩 持续加力抓推进

  6月4日晚,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召开工作汇报会,各县(区)、延安高新区分别就贯彻落实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作了汇报,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分享体会心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杨建民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今年前五个月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抓核查、促清理整顿,抓组建、促覆盖质量,抓示范、促典型培育,抓培训、促教育引导,抓载体、促作用发挥,抓机制、促合力形成,抓考核、促责任落实和抓宣传、促氛围营造等八个方面作了部署。

  精神高地寻初心 重温誓词强党性

  6月5日上午,各县(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负责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党员代表走进知青院、梁家河村史馆等地,开展了“见证初心之旅”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观看影像片、听取介绍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在党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梁家河村史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知青三号院,大家认真听取了梁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石春阳讲述的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插队生活经历,深刻感受了总书记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炽热的爱民、为民情怀。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埋头苦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贡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力量。

  结业式上,6名学员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杨建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天来,大家静心学习思考,坦诚深入交流讨论,学到了知识、学会了方法、结下了友谊,收获颇丰、获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今后的工作,杨建民从正确处理好学习培训与推动工作、“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典型培育与整体推进和“党建强”与“发展强”四个方面的关系作了强调。他要求,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的出资人(负责人)要做最讲政治的企业家,争创一流、争树标杆;各县区、延安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要按照“八抓八促”的要求,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清单,主动排查,对标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下半年的工作;全体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携手创造延安非公和社会组织发展精彩、党建出彩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