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参考 >> 正文
点亮心灯破解“灯下黑”
2019年04月25日 09:25:34 来源: 共产党员网 作者: 维护正义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关键在人,机关党员是主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各级机关党员只有点亮我们的心灯,才能杜绝机关党建“灯下黑”,照亮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各项事业前进发展的道路。

  点亮心灯,就是要永葆初心。意见中把政治建设放在了首要位置,就是因为党的建设事关全局。机关党员从事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定思想信念,坚持不懈、开拓进取。方向不能偏,信念不能丢,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业务工作,通过有计划地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的党建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培训,自觉地把思想观念从就党建抓党建的倾向中扭转过来。在机关中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

  点亮心灯,就是要锤炼匠心。对待工作要精雕细琢,一丝不苟。机关党员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开展对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探索把握规律,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实践锻炼,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经风雨、受磨炼、接地气,秉承极致、求精、务实的“工匠精神”,在工作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点亮心灯,就是要秉持公心。要秉持公心,就要站在党的立场考虑问题,将党的事业放在首位。比如开展党的工作时,在时间上发生冲突或涉及影响到个别人利益时,就不能念念不忘一己私利、斤斤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和办事规则,强化干部党员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一心为公、主动作为,将职业操守与党规党纪相融合,养成良好工作作风和学风,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点亮心灯,就是要坚守恒心。解决好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在短期内实现,需要我们每名党员常抓不懈,持续用力。要有“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情怀,不能急功近利,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更不能为了上级检查,消极应付,要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默默无闻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机关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应保持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抓出成果、做出实效,让党员群众感受到机关党建的示范性和带动力,从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自觉与信念。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