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出资人说 >> 正文
把做强企业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脚点
2018年07月02日 13:12:15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李亚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是一个伟大的号召,也是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当今世界经济的竞争,本质上是世界一流企业与二三流企业的竞争,其实也是“不平等竞争”,犹如导弹与枪炮甚至大刀的较量,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的竞争。无限极公司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在中国保健品行业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无限极党总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一致认为应该把最强企业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

  “做好产品,合法经营”

  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我们党坚定不移的方针。无限极公司在25年发展中始终坚持“做好产品,合法经营”,持续向“三不”目标努力:通过完善制度,使伙伴们“不能违规”;通过规则教育,使伙伴们“不想违规”;通过严格执行,使伙伴们“不敢违规”;并一直坚信“规范经营,教育先行”的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促进业务市场规范、稳健发展。无限极党总支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员工自觉弘扬工匠精神,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凝心聚力。

  “永远创业,创新驱动”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这种情况下,传统企业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把握顺应发展大势,结合自身所处的行业发展和企业自身实际,走转型优化升级之路。无限极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永远创业的精神,把创新驱动放在公司战略发展的高度,设立创新项目基金,加强智能化建设,鼓励全体员工在工作中创新,推动企业自主研发,相继获得了国家科技创新和全省科技大奖,极大推动了企业创新发展,得到世界同行的认可。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对于全社会正确认识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尊重创新创业者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无限极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动社区经济文化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大家庭。截至目前,无限极已累计向社会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超过1.8亿元人民币。公司成立的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三方面的公益行动,目前已累计捐款超过2800万元人民币。企业在“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励下所产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和拼搏开拓行为,既反映了时代精神,也反映优秀文化的传承,这正是民族的骄傲、民族的希望所在。

  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倍感兴奋和幸福,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亿万人民必将朝气蓬勃,只争朝夕,在祖国大地掀起一场建设社会主义的新高潮。作为一名80后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不会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系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区域管理及外事高级主任)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