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非公专委会 >> 正文
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简介
2018年06月22日 12:13:03 来源: 作者:

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1月,是全国党建研究会专门从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的内设机构,在全国党建研究会领导下,按照《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章程》和《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开展工作。

目前,专委会由领导机关和委员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以及部分地级市的有关党委工作部门为委员单位;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若干名,秘书长1名;办事机构设在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下设秘书处。

专委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经验借鉴,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

专委会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是:组织委员单位就新形势下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尤其是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拟定研究方向,开展专题性或综合性的调查研究,组织力量进行理论探索,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协调重点课题的调研活动,收集整理各地的研究成果,组织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做好研究成果的汇编、推介和宣传等工作;组织委员单位研讨和交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组织开展有利于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的其他活动;完成全国党建研究会交办的研究课题和其他事项等。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