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非公企业党建  >  聚焦 >

立白“红”了!

2017年09月26日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作者:本刊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李光焕编辑:楼昕

  网红档案

  概况:2016年5月31日,立白党建“云学院”网络直播一炮走红,标志着立白党委的别样课程正式开课。“立白党建”网络直播上线以来,受到追捧,“立白党建”网络直播项目的点击峰值已超过5000人次,瞬时峰值(同一时间点击观看量)达到500余人次,参与网友已经遍及全国各地1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观看量:1万多人次

  直播场次及音视频数量:25次

  网红指数:★★★★☆

  潜力指数:★★★★★

  传播力指数:★★★☆☆

  一部手机、一个话筒、一个脚架就是全部家当;两名工作人员,一个做主持、一个搞拍摄,就是全班人马;一边拍一边走,看到啥就拍啥,就是这么干脆。不要昂贵设备,不要专业团队,更不要豪华“阵容”,然而,正是如此简单——甚至有点简陋的人员设备,也能拍成“大片范儿”。2016年5月31日,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党委在网络直播立白党建“云学院”一炮“走红”。他们以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形象、时尚的内容,全景展示集团开展的各项党建活动。自直播上线以来,一路受到热烈追捧,“立白党建”网络直播项目的点击峰值已超过5000人次,瞬时峰值(同一时间点击观看量)达到500余人次。

  “纸上得来终觉浅”

  根据百度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关注网红的人群中,2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86%以上,22岁及以下用户超过60%。有专业人士称:网络直播的兴起不仅意味着“全民直播”指日可待,而且将席卷各行各业。

  互联网传播方式发生的巨大改变,给立白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带来了巨大机遇。2015年,立白集团党委把党建工作与时代潮流相结合,重点打造“青春党建”“活力党建”项目,创新登陆微信平台,打造了“指尖上的党建”,并围绕移动端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不但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烈欢迎,也受到了上级的高度重视。

  尝到了“网络+”甜头的立白党委,于2015年年底就开始密切关注起了“网络直播”。“网络直播”这个新事物,能不能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利用“网络直播”的新鲜劲儿,能不能吸引更多青年关注党的工作?通过“网络直播”这种新途径,能不能形成弘扬主旋律的风尚?“纸上得来终觉浅”,不试试,怎么知道到底成不成!凭着一股敢为天下先的精神,2016年“三八节”、“五四”青年节,立白党委先后实验性地在微信平台对两次活动进行了图文直播,为网络视频直播做了前期预热。随后,集团党委决定在2016年重点实施“立白党建‘云学院’”项目,把网络直播作为“云学院”网络教育的主要方式,将“网络直播”融入“两学一做”,通过“直播”引导党员学党章、知党情、感党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立白党建的“互联网”阵地。

  当“网络直播”遇到立白党建,将会产生怎样奇特的化学反应?

  立白党建成网红了

  2016年5月27日,立白集团党群工作部的小李和欢欢,刚刚吃过午饭,趁着同事们抓紧时间小憩的间隙,找到一间空闲的办公室,小李拿着手机拍,欢欢举着话筒讲,就这么开始了他们的“直播”。

  第一次直播,只有短短2分钟。活泼可爱的欢欢面对手机镜头,热情地与广大网友打招呼,详细介绍了立白党建“云学院”的具体内容,并预告了下次直播——5月31日上午10时,立白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不见不散!虽然内容比较简单,可能够迈出这一步,两个“小伙伴”真心不容易。事实上,在此之前,他们做了大量准备:逐个了解目前流行的直播平台,结合集团员工的实际,选择能够嵌入微信、便于操作和后台管理的直播平台;按照立白党建“云学院”的课程,策划直播内容,让党建直播既确保思想性、政治性,也具有活泼性、创新性;开播之前,他们还专门与党员同事建了一个“直播测试”微信群,对“网络直播”的网速、清晰度、声音和评论、回放等功能进行了反复测试。

  5月31日上午,《立白党建“云学院”开讲了》直播如约而至。稍稍做了些修饰的欢欢,在小李的手机摄像头前,一边走一边解说,悄悄走进正在举行立白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会场,就在会议现场,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期间还现场采访了一位现场参会代表。会议结束后,准“主播”欢欢又飞快地拉住了刚要离场的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请他来了一段即兴点评……

  拒绝低级趣味“搏出位”,拒绝夸张表演“攒”人气,也拒绝浓妆艳抹求关注,立白党建的“网络直播”,得到了年轻人的热烈追捧和高度关注。

  改变的不是形式而是思想

  “创新,是立白党建的灵魂”,面对手机镜头,立白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如是说。

  从成立之始,立白党委就紧紧把握时代步伐,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党建工作。从“手机党校”的纯文字信息传递,到QQ群的“文字+图片+文件”互动,再到“微信”的文字图片语音综合交流,立白党委不断引领时尚、鼓励个性、超前思维,现在,立白党建正式开启了党建工作“网络直播”的实时视讯时代,成为了集团员工的“时尚风向标”。

  2015年底,立白党委就计划对集团党委的工作平台,尤其是宣传工作平台进行整合与资源优化配置,充分结合“网络+”技术,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在时间上、地域上和人群上的无缝连接。“云学院”项目是目前集团全部网络平台中,学习教育功能的总称,在实施过程中,通过不断丰富形式,不断以新技术和新潮流吸引和带动员工,从而成为了立白党建的新窗口。

  在《立白党建“云学堂”开讲了》和《立白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发布》直播项目中,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网友“兔兔快回家”评论,“真的很强大,脑洞大开之后的党建真的不一样”;网友“-茶葉蛋”留言,立白党建,真的很潮、很炫;还有很多网友发送了“笑脸”和“鼓掌”的表情,表示了支持和欢迎。除了排队留言,还有很多热情的网友纷纷打赏。网友们的热情表现,既充分肯定了立白党建的创新方式,也成为了“立白党建”的关注粉丝!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7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陕西省非公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超威集团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