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非公企业党建  >  案例 >

“六协同”共引领

2017年07月26日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作者:编辑:楼昕

  名片: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覆盖了辖区195个社会组织,党员204名。

  亮点:

  几年来,党总支团结带领204名党员,探索出“六协同”党建工作理念。一是协同共抓组织建设,实现政治引领。党总支按照“行业特点相近、党员特长相近”的原则,把195个社会组织进行分类,设置公益类、文娱类、专业类三个联合党支部。各支部针对党员的特点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选派了28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好党建工作。二是协同做好扶持培育,规范健康发展。街道建成了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活动中心,设置了16个功能室,为社会组织提供培育扶持、公益创投、培训交流等公共服务阵地。街道制定出台了《扶持社会组织和党组织发展十项政策》,为社会组织和党组织同步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三是协同搭建服务平台,服务凝聚群众。通过搭建公益创投、“帮万家”公益服务大集、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和社区“双结对”三个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为群众开展多样化的服务。四是协同开展区域文化,共创精神文明。党总支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切入点,把社会组织纳入文明单位创建体系,与传统单位同步指导、同步创建、同步考评、同步表彰。积极推动15家社会组织签订了“诚信从业”倡议书,引导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从业。五是协同统筹区域资源,推进经济发展。面对经济新常态,党总支举办了100余场培训沙龙、政策咨询、行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引导社会组织统筹区域行业发展中的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助推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从而助推区域经济的发展。六是协同开展共驻共建,促进社会和谐。党组织组织40余家社会组织为广大群众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载体,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调节器”“减压阀”的作用。

  启示:

  党总支以“六个协同”为统领,有效引领了社会组织健康规范创新发展。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7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陕西省非公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