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福建龙州工业园区:打造特色品牌 彰显党建活力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朱奕璇 编辑: 楼昕

  今年中秋,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迪”的突袭让厦门的电网一夜被摧毁,而短短数日的抢险救援就让全市停电的62.2万户居民重新感受到了光明的美好。“厦门速度”令全国震惊,泰豪·海德馨义务应急抗台保电的大爱感动了许多人,大家一致点赞称其为“天上的月亮!”

  11月10日,记者来福建龙岩市龙州工业园区的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感受到的是这里浓厚的企业文化信息和党建的活力。党支部书记江媛英告诉记者,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园区党委授予的“企业文化建设示范支部”。自2007年入驻龙州工业园区以来,公司围绕打造国内移动应急电源车第一品牌这一目标,在园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系列党建创新活动,特别是在打造企业文化上,做了很多尝试。“用员工的名字做路名,推广国学教育,开展红色培训等等,有效了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品牌形象。”

  典型引领方向,品牌创造价值,龙州园区党委在抓园区的非公党建工作方面,十分注重通过抓典型、树导向,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和提升园区非公党建的整体水平。通过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评选“双十佳”、在重点培育企业举行支部成立集中授牌授印仪式等形式,大力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

  2015年度,园区党委推行的“一企一策一品牌”培育活动,授予龙岩渝家仔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党建规范建设示范支部”、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支部”、奥姆龙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为“非公党建之友示范支部”。园区党委将继续围绕园区非公企业党建个性化品牌创建目标,即“5+1”,重点培育5家示范支部(党建规范建设示范支部、企业文化建设示范支部、最佳社会贡献示范支部、商务楼宇党建示范支部、非公党建之友示范支部)和1个示范点(核心区红领联盟工作室示范点),逐步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从创新党建工作、引领发展转型、凝聚职工群众、塑造社会形象等方面,打造彰显企业特色的个性化党建品牌。以龙岩(西城)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平台,抓好特色电商支部、红领联盟、联合工会、人才示范等窗口建设。

  龙州工业园区创建于2001年,2006年3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由核心区、高新区、东宝工业集中区、龙池工业集中区、龙丰新型建材产业园、龙泰新能源产业园等“一园多区”的格局组成。2009年、2011年在全市8个省级工业园区中工业产值率先突破百亿、两百亿大关。园区党委自2005年成立以来,围绕“提目标、定责任、造氛围、抓创新、育典型、强作用”六个方面对园区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思考、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一定的成效,2011年,园区党委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