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聚焦 正文 >

不交党费后果有多严重?中纪委专门为这事出了本书

2016年05月24日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 徐曼丽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门为一本书的出版刊登了消息,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近期,“交纳党费”在纪委工作中成为一个出现较高的词汇,多地在巡视整改工作通报中也时常提及“补交党费”情况。

  2016年2月,中央巡视组通报,在对中国人民银行的巡视中,发现一些党员干部未按规定比例交纳党费。

  2016年4月,在山西省省监管企业党费收缴自查自纠工作中,22家国企共补交党费8000余万元。

  2016年4月,天津在市管国有企业党员干部交纳党费专项整改工作中,66家国有企业、12万余名党员干部,共补欠交少交党费2.77亿元。

  不交党费或者少交党费,这事到底有多严重?

  中纪委对党费重要性的强调最近愈发频繁。5月8日,中纪委发文《唤醒党章意识》称,现在有的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的党员干部,拿着高薪却不及时、足额交党费。

    党费到底应该怎么交你真的知道吗?

  有人可能会问,要避免一些党员职工少交党费或者不交党费,直接从工资里扣除不就行了?这样的方法可行吗?关于党费,这些问题你一定要弄清楚——

  中央组织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到8779.3万名,党员们交的党费都用到了哪些地方呢?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