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基层点睛 正文 >

黄龙县在企业中推行“四联四动”活动模式

2015年12月07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黄龙县非公党工委 编辑: 付文

  为了进一步解决非公企业党组织党组织活动开展少、活动影响小的问题,黄龙县企业中推行“四联四动”活动模式,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建活动的实效性。

   一是党群联动。

  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原则,由县非公党工委牵头,联合县工会、团委、妇联、工商联等群团组织,围绕“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爱心帮扶、职工权利”等主题,把企业中的党员、团员、职工联合起来一起开展活动。联合县工会一起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资助19名非公企业职工子女大学生入学,开展了“企业员工爱心体检”活动,对50名企业员工进行免费体检;联合团县委在非公企业中举办了“沙棘杯青年足球赛”,拉近了党企间的关系。

  二是企企联动。

  按照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目的,结合活动规模的大小,乡镇党委把全部企业或者部分企业联合在一起,以相关产业技能培训、技能大比武、参观学习等形式联合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县31名非公企业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集体宣誓暨义务劳动活动;组织11位建筑业企业家为一名患脑瘤的大学生捐资5.5万元,充分发挥企业合合力,展示了“小企业大爱心”的情怀。

  三是村企联动。

  组织企业与驻地村结成对子,携手合作,积极开展“企业进农村(社区)”活动,企业在村(社区)党支部阵地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救灾扶贫、劳动力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共建;村(社区)支部在化解矛盾纠纷、企业生产建设、生产生活资料的供应等方面给企业提供支持。通过开展精准扶贫、“企业员工进社区”等活动,把企业与周边村(社区)紧密联合起来,15名企业出资人帮扶困难家庭40户,327名企业职工进社区自觉开展服务群众活动,拉近了企业员工与当地群众之间的距离,发挥企业服务社会的功能。

  四是机关和企业联动。

  推行县直机关和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建立机关和企业的双向联动机制,机关单位除了在生产经营上对企业进行帮扶,开展“企业党员进机关”等活动,让企业党员参与到机关党支部的活动中来,让机关党员参与到企业发展中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