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基层点睛 正文 >

北京市西城区人才、职介中心党委定制话剧

2015年07月08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付文
 

  经历人物原型确立、剧本编审、剧情排练及多场彩排后,6月24日,一部以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建为内容的定制话剧《一家人》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与观众正式见面了。首演式上,剧中人物郑莹、赵国明、刘超、医生、小黄等人物原型也将与观众见面,分享感受。

  出席首演式的领导有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冯啸东;北京市西城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社会办主任艾丽;北京市西城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王金霞;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区编办主任郁治;北京市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彭随心等。

  据悉,话剧《一家人》是北京市西城区人才、职介中心党委(以下简称“中心党委”)与北京繁星戏剧村共同打造的一席党建文化盛宴,也是中心党委的一次党建创新活动。繁星戏剧村是北京市西城区政府重点扶持的文化创意产业,地处西单、宣武、金融街三大商圈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文化氛围浓郁、专业水准高、观众辐射面大、社会影响面广。凭借繁星戏剧村的文化产业优势,中心党委与繁星戏剧村强强联合,把党建工作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对新时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

  据了解,该剧剧中人物原型皆为中心存档的流动党员,剧中展现的感人故事也皆为人物原型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的再现,是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缩影。剧情真实反映了非公有制经济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基层党务工作中酸甜苦辣咸的“五味”人生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也真实反映了基层党员以身作则、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朴实情感。展现的是身边人,讲述的是身边事,人物事迹真实生动、亲切感人。

  众所周知,话剧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具有强大的艺术冲击力、感召力和使观众犹如身临其境等特点。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以话剧为载体,充分利用话剧独特的艺术特点,为党建工作所用,已然成为中心党委创新党建工作的新亮点。通过这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可以让更多的党员与民众了解非公有制经济基层党组织工作,更好地宣传基层党员的感人事迹,弘扬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正能量”在观者心中深根、开花、结果,转化为积极向善的力量和行动。

  据中心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话剧《一家人》的上演只是中心党委迎“七·一”系列大型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针对目前“非公企业党员多,存档党员多,出国及外地党员多;党员活动场所少,组织活动形式少,教育培训机会少”的情况,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存档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按照“凝聚人心抓党建,抓好党建聚人心”的工作思路,以“方便党员活动,创造条件更好地为党员提供服务”为原则,还与繁星戏剧村联手,成立了“繁星文化苑”暨非公党建文化园。

  不仅如此,中心党委对繁星文化苑建设明确提出了“标准高、功能全、作用大”的工作目标,要求要把文化苑打造成党组织与党员联系的桥梁和党建活动的舞台。文化苑设有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电教播放室及党员风采展示厅。在功能划分上,确立了学习培训、服务救助、交流谈心、文娱康体、交友联谊五大功能,极大地便利了党组织活动开展和党员学习与交流。凡此种种,这些工作都是新形势下中心党委党建工作的重大创新和有力举措。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